二寶肚子越大越尖,

越有路人猜測是男是女...

生命是喜悅且願意分享的,

但是我卻對大部份人的後續回話很到彈>"<

 

其不外乎,

1.是男的嗎?哇!!好厲害!!怎麼這麼會生~

2.對方:是男的嗎?

   我:是男的,但是其實第一胎就想要女生

   對方:第一胎男生才不會有壓力

3.再生一個女兒吧

 

「是男的嗎?哇!!好厲害!!怎麼這麼會生~」

生男生女不是由XY染色體決定的嗎?我也沒辦法控制...

而且大部份的人都隱藏一副生了二胎男生可以顧足家產,

還可以娶進二位媳婦會到紗鋼為我們覺得滿意~

 

不過都什麼時代了,

家產是人人都要嗎?

家產是鎖住晚輩的枷鎖嗎?

我真的不這麼認為耶~

至少有骨氣的孩子會不受擺佈吧!!

小孩娶不娶真的和我沒多太大的關係,

只要他能對他自己的生活負責,

對他未來決定不後悔,

有沒有媳婦無所謂~

她又不是娶來照顧我倆後半輩子...

沒找不良看護來就不錯惹@@"

 

 

「對方:是男的嗎?

   我:是男的,但是其實第一胎就想要女生

   對方:第一胎男生才不會有壓力」

我很不瞭解「第一胎男生才不會有壓力」這句話,

因為通常和我聊的都是媽媽級的人>"<

我第一個想法...你們不是女生嗎?應該要以生女兒為榮吧!!

                     還是你們覺得生女兒很羞愧?

第二個想法...為什麼要把這種傳統關念掛在自己身上?

 

生男孩生女孩一開始對我來說就不是壓力,

就算是再傳統的家庭我想我也會擺開這種束縛,

孩子本來就是自己要養的,

不管男女本來就是要好好栽培,

孩子又不是為了陪公婆餘年而生,

他的成長是父母需一同參與不是?

陪餘年,有很多東西可以代替,

千萬不要拿孩子的未來去賭。

 

就算生男家產會比較多,

但搞清楚,公婆是要給小男孩的,請存入他的戶頭吧!!

就算生男公婆會給一筆小收入,

但搞清楚,自己有幾個男兒可以生??這也不過是一時的~

 

怎會為了生男有壓力?

難道女生就該不培養讓她不出色嗎?

若是因為這樣差別待遇...讓女孩兒受委屈,

那甘脆不要生好惹

 

 

「再生一個女兒吧」

怎麼拼,我也沒辦法精確去生一個女兒~

再說...為了他人去拼一個孩子不是更傻?

 

男生好、女生也好~

兩個男孩或兩個女孩的生活更密切,

有男有女的生活讓父母更有挑戰,讓他們從小更有區別...

只求為自己的作為負責,

不在拼男拼女而苦惱~

 

小BB目前有一個手足能陪他是我們最大的期望,

因為我們不能陪他到老,

至少他都還有一個和他血緣相通,

從幼兒開始長期回憶的好伙伴,

原生家庭的相同讓他們談話和討論事情更融洽,

甚至是討論我們的終點都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男 生女
    全站熱搜

    小BB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