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itpintu_副本3   

小馬吉在肚裡不像小BB一開始就取小名

也沒有葛哥的福利由把鼻唱晚安曲

更沒有把拔隔著肚皮的安撫...

馬麻也從懷孕時起希望他好好跟著

因為葛哥不太會下樓梯及春冬的細雨及大雨

我要撇除不能提重物的傳統

抱著快12公斤走上走下...

DSC05226   

還好,你緊跟著

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隨著預產期逼近,

我最煩惱的是小BB(大寶),

從他十個月發現有大床在旁邊,

就捨棄小床...不願意睡回去。

所以產前三個月就開始洗腦,

希望他在我外宿這幾天能安然度過。 (洗腦文→【生活點滴】要生產了。大寶怎麼辦?)

IMAG2696_BURST001    

因在醫院我無法回家,

生完當天把鼻就帶著小BB過著兩人世界(笑)

第一天晚

小BB還有些不適應,

要把鼻睡旁邊一下就好... (不是說要自己睡嗎?)

結果陪產累過頭的DDP一路睡到早上

完全無視原本的約定

第二天晚

小BB還是要求把鼻睡旁邊一下下,

這天把鼻還知有家事要做,

起身做完就回自己房間,

小BB也一路睡到早上 (看來是不需要DDP惹)

第三天晚

複製一樣的話→把鼻~你睡旁邊一下啦~

想藉生產幾天讓小BB順勢自己睡,

我就準備要和他分房(笑~)

結果...DDP太眷戀大床的軟Q度,

完全不願爬起來,

也就睡到隔天

 

好啦~~~看在DDP第一次整天包小孩所有事情上

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 全包的結果就是小BB午睡沒睡好,晚餐來找媽咪就呼呼大睡惹

(這張照片太精典!!....照片紫光太嚴重,請忽略XD)

31320

 

原本要去月子中心,

但是我們這附近的月子中心不能帶大寶,

小BB可是我心中的牽掛~

只能跳過企XD

所以找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的月子媽媽,

月子媽媽主要是幫忙產婦、嬰兒及一些打掃煮三餐工作,

會選這家是因為經基金會過篩選、行情價又較低,(媽媽的心態就是要選極大值呀!!)

而我們的訴求主要是幫忙帶一下大寶和解決三餐,

其他附帶條件到不是非常要求。

聽說現在非常不好排,

所以剛知道懷孕就去預約。

 IMAG3332  

(小馬吉11D)

 

被服侍的感覺又有點怪,

第三週體力雖然不完全恢復,

除了重物,幾乎能自己來的就自己來,

一個月的相處時間漸漸好像變成家人,

但這些日子很感謝幫我把大寶帶支開並陪他看書、伴家家酒、折紙...

(雖然這些不是你的工作範圍XD)

沒等到月子媽媽畢業,我就開始想妳惹~~~

 

 

 

 

DDP(把拔)在我作月子時間,是塊背景無誤...

BB麻深~深~認為作月子的是他不是我

應該很多父親在新生兒出生這段期間都還沒轉換過來吧

月子尾聲...他慢慢恢復爸爸的角色,

放假帶小BB出去採買和走走 (帶著起床氣 但還是要面對現實~哈)

然後玩到忘了有進食時間,搞得孩子忘了表達而大哭

IMAG2815_BURST001_副本  

 

過了端午暑氣全來,

朝思暮想的高記老牌冰豆花一直沒出現在面前,

孕前克制自己不能吃甜食,

產後至少來一杯吧~

不過作月子還是要有分寸,所以我Order"熱"豆花

DDP馬上回嘴:這麼熱的夏天跑3家也找不到!!

說得也是~~~夏天耶~

就在這時我們達成共識買"不冰"的豆花就好

 

但帶回來的居然是微溫的豆花(驚!!去哪生的??)

原來是體貼的老闆娘特別為作月子的我加熱

好貼心喔

(高記老牌是各大美食節目爭相採訪的豆花店喔)

52251  

 

我非常感謝把鼻代替這一個月的我,

協助我不能分身的困擾,

即使是平凡的到附近公園及學校 玩球、溜滑梯、跑步...

但我也由衷感謝~~~

因為也只有他......才能讓我不擔憂

10519184_506599836137056_6636761845149282270_n    

還有族繁不及備載的粉絲的馬麻及親友,

讓我在產後對於小BB無法陪伴的愧疚稍稍的減低,

及擔心我飲食上班前仍到市場採購最新鮮的食材的爸爸媽媽...

感謝你們的提醒及關心

DSC05780  

 

 

 

 

arrow
arrow

    小BB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