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91   

活生生發生在我們家的例子,
BB拔是傳統的父親,
他沒能撥出一些時間閱讀新一代的親子教養關念,
以原生家庭背景作為帶孩子的基礎。

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  

孩子越大生活經驗越多,
好的壞的會累積,
還有父母不注意的...

 

無可否認,
有些教育DVD在教正面意含時,
負面的意含也會秀出,

除了當下能馬上說明外,

孩子會根據他的學習動作瞭解在現實中的後果。

10592644_528157683981271_7345269527041631131_n  
BB麻最常做的就是告訴他
1.這是錯誤行為,會導致的後果
例如:玩具、繪本放地上,踩到會讓自己或他人會跌倒,
2.無關錯誤則弱化冷處理
例如:小BB覺得有點不同意又被動處理事情,他就會頭歪向一邊。詢問後越關心他就越表示,以冷處理方式,就會停止持續下去。
3.有危險性或錯誤作為屢次說不聽,再次警告,警告不聽則處罰
例如:廚房開火危險,不可以踏入,警告兩次後,加重語氣告訴他說最後一次,再進來就去罰站。
(小童容易忘記,每次我都會再次提醒,不會立即處罰)

DSC00491   

這天,我以第三人角色看著這部戲上演XD
小BB吃完中餐嘟著嘴並向把鼻噴少許口水
(通常這時都是小子比較累在歡的時候,所以我只會警告他不可以這樣做,我不喜歡人家這樣對我,而且很髒不禮貌)

把鼻:你再噴!!!(怒斥的眼神)
其實我期待他再完整的說出一些話

小BB猶豫一下,再噴!!!(他應該疑惑收到的指示)

把鼻:妳怎麼教孩子的!!!(很氣,一抓小孩就去後陽臺罰站)

我一個大問號?不就你叫孩子對你噴口水嗎???(躺著也中槍-_-||)

59231  

這問題點在於
1.指示不清,若再加上一些詞會立即終止。
若:你再噴,我就帶你去後面罰站
2.鼓勵孩子說出他的情緒
通常大寶都在清醒四小時會有一些睡意,可以告訴他行為結果後冷處理,並詢問他是否想睡,引導他說出身體的訊息,讓他人面對自己也能很快透過溝通瞭解。
3.孩子受到的明確指示卻有負面後果,他的價值判斷混亂是家長造成
4.孩子應該要有緩衝時間來瞭解對與錯,而不是父母情緒上的身教
5.每個人都是當爸媽才學習當父母,沒有單方才是教育者,只要在孩子旁的每人都有義務建立起良好風氣

我們都不希望孩子需花太多的時間在混亂的價值觀念判斷上,

正確的觀念會讓寶貝們沒羈絆的持續往前衝。從原生家庭出來,

最明白從小留在自己身上想擺脫的陋習印記,那些是要對下一代修正的。

沒陪孩子放空的時候,就留一些時間思考;

沒時間思考的,就把"期待語"說出來,其他就暫拋在腦後吧!

 

 

 

============================================

 我們一家都在【小bb。幼兒雜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教 育兒 親子
    全站熱搜

    小BB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