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夜飯多一個孩子,
B拔說特別有過年氣氛,
小家庭的他幾乎沒能感受大家庭忙碌的氣息,
我也從大家庭的熱絡一下掉入冷清的小家庭,
多一個人,好似真的熱鬧些,
即使哭鬧,也覺得完好。
DSC06862   
還好,就因為"小",
少了三姑六婆,少了人言可畏,不會再身家調查...
住得再近,一年也只見個幾次面,
不舖張、不華麗、不講就,
過節是少了些氣氛,
不過回去就像回家,
家居服即可入室,
再有不適應就當演齣戲,
學一場舊有新知。
婆婆也表示不需傳統拜拜儀式,
飯前飯後不用幫忙煮菜、洗碗,
飯後公婆還會再給大紅包,
雖然是開了眼界,
但也沒什麼不好。
 
剛嫁進去也怕婆婆表裡不一,
直問B拔需不需回去幫忙或是買年菜...
今年他直說不用,我們也省去費時費工的問題,
就真的只帶包堅果回去,
像我這樣當真的白目媳婦可真少了XDD
改些年後吧!
再換我煮些年菜料理吧!
畢竟我很懷念小時的氣氛,
希望帶給孩子過節的澎湃及歡愉。
 
 
第一年,媽媽就問我什麼時候要"回娘家"?
我很不接受這個詞,
因我自認"沒嫁出去"只是組了一個家庭,然後"我要回家!!"。
再怎麼,也不能任性,
第四年,我稍稍熟悉這個詞,媽媽還是問什麼時候"回娘家" ?
心裡已明白這是一個期待女兒團聚的心,(雖然我無時無刻都有鑰匙能直接回去)
立馬回:我每天都要回去啊!
B外婆:蛤~可是我初二要去...。那你自己拿鑰匙開門 (意思隨時歡迎)
 
越是整理照片,越發現自己父母的照片更少了,
他們年紀漸長...確沒有留太多回憶在自己的記憶裡,
也許年輕時常往外跑,回家就往房間鑽,
在客廳聊天的時間更少...
但這一切在嫁人後,有了些許改變,
雖然小朋友帶回娘家作息會亂,
他們也覺得小孩子天真可愛卻有些煩人,
我這麼善解人意...
還是會增加他們的相處時間,
我也時不時回去當女兒賊XDD
關心自己的身體還是父母,
半夜回LINE才會問是剛起床,還是還沒睡?
當時間倒轉,
才發現一切留下的太少。
家裡的人口更少了,
換娘家冷清些了,
發現原來吵吵鬧鬧才是"家庭的味道"。
 
 
也許除夕自己帶孩子回娘家也不無可能,
只是"嫁"人了,
好像就得要跟著夫家過年,
然後除夕團圓,孩子說吉祥話討個紅包。
據說在婆家待上十年會有像家人的感覺,
像我這樣厚臉皮小演員才打滾了幾年,
這種感覺好像突然提前報到
 
 
 
2015,對婆家娘家很有感觸,一起加油吧!
 
 

================================================

BB  FBACEBOOK

arrow
arrow

    小BB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