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44.jpg  

九個月左右的寶寶,會用一隻手固定書,用另一隻手翻書。

在之前爸媽當伴讀,就拿起富貴手學習手幫小寶寶翻翻頁,

讓他學習看書的節奏與翻頁的技巧,

一開始使用硬頁書或厚紙書不覂乎是最佳選擇。

 

什麼是"硬頁書"或"厚紙書" (硬頁厚紙書)?

硬頁書是有厚度,類似紙張的堆疊加壓,約在0.1cm以上,

厚紙書也是有厚度,但就是磅數比一般書籍高,比硬頁書薄很多。

而這類的書籍稱為硬頁厚紙書

通常來說硬頁厚紙書都會做得較小巧,

適合手小抓握,紙質厚度也容易翻頁。

因小小童通常有亂揮的習性,

所以這些書都會比較安全堅固,例如:書角做成圓角、書背上厚膠。

又小寶寶們常會"丟書、咬書、撕書、抓書",

如果要增加書籍的耐用性,非硬頁厚紙書莫屬。

硬頁厚紙書最適合引導0-3歲進入閱讀世界。

這階段的繪本也較色彩艷麗,

並由寶寶們熟悉的日常物品引出閱讀興趣,

也提供伴讀時進行指物命名的機會。

什麼是"翻翻書"?什麼是"洞洞書"?什麼是"找找書"?

翻翻書、洞洞書及找找書故名思義,

是故事內容可以藉由小翻頁或挖空書頁或是尋找增加趣味的書籍,

這類的操作書不但增加閱讀的有趣性,

也是引導寶寶們延長閱讀的動力喔!!

 

繼包姆與凱羅、親子互動變化圓角繪本系列,

球球館再推出由日本知名童書繪畫家-島田櫻子及島田幸子,及童書作者-木村次代加的繪本圖書,

名為親子互動變化繪本系列,有幸福親子系列、快樂親子系列、溫馨親子系列

每系列都由翻翻書、洞洞書、找找書所構成,畫風細膩柔和又可愛。

DSC07149

故事從指物認名、饒富童趣的內容,0歲就父母就可以開始伴讀,

一直到認識注音後小童自行閱讀。

像小BB剛滿3Y雖然不識幾個字,

也非常熱衷"看圖說故事"這檔事,

明明B麻內容都還沒說過半回,

他直說:「我來講給你聽!!」(搶書!搶書!搶書!<<他第一次這樣我會有嚇到)

然後就整批搬走,直坐在地墊上,

很愜意醬子~

DSC05991

已經是小書蟲的他,

非常熟能生巧的把翻翻頁打開細細品嚐。

(然後我遞上了保溫瓶離開他的視線,未來我會努力為他遞上咖啡或蠻牛之類的飲品)

DSC05995  

作者運用翻翻頁和挖空洞洞書的結合,

使得繪本故事內容變得更巧妙的安排,

讓故事書更活潑好玩,

添加許多的驚喜及意外的的畫面,

親子閱讀時更能加增互動變化。

 

開本大小(寬20cm*長15.5cm),

很適合在家看,也方便放媽媽包攜帶出門

107298_副本  

在外用餐前拿出消耗過動小童也是不錯的選擇

IMAG9581  

有些書頁內容緊湊,有些溫馨,有些互助友情可貴...

甚至一問一答的方式找出答案。

很多我們覺得簡單又平實的畫面,

小童會提出他們的想法與解答,

驚喜與互動相併而升,

原先擔心內容太簡單的顧慮是多餘的,

孩子總能在書中找到不同的樂趣,

每本約有15頁左右,因內容簡單有趣、互動性高,

別擔心小童注意力隨之散發跑去別的地方玩,

反而和一般的書籍比注意力較持久,還有可能讓您一唸再唸喔

DSC06002  

DSC07084

DSC07105

DSC07124

《我要飛》目前是小BB TOP首選好書,

一天至少會拿出來翻八遍以上,

B麻我也覺得劇情緊湊,

會很想敲著鑼旁白說"刺激刺激"那種

DSC07177

DSC07184

DSC07181  

這回球球館出版的三款親子互動變化繪本系列

因天真的我發現圖狠多不是三言兩語就寫得完,

所以再開連結...歡迎繼續收看下去

幸福親子《誰的大腳丫?》《遠方的祝福》《找不到》

快樂親子《運動會開始》《新朋友》《香蕉在哪裡?》

溫馨親子《明天是?》《我最棒》《我要飛》

DSC07049.jpg  

 

 

 

【抽獎活動】

1. 加入小BB一家 粉絲團,在粉絲頁面按讚。

2.於FACEBOOK留言:「我最喜歡OOO(書名)」+公開分享

3.於3/9(一)公開抽出3名「幼幼火車地板大拼圖」

   三日內如聯繫不上中獎者,則視同放棄。

FACEBOOK連結:抽獎活動頁面(←點我點我)

DSC07194   

================================================

BB  FBACEBOOK

 

arrow
arrow

    小BB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