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od 大家應該不陌生吧!所以以下都簡略不寫好了!!! 

那開這個文做什麼???      開玩笑的啦~~~

從三年前我們就陸續購入他們家的產品,東西喜歡才會推薦,倉庫也囤一些 Janod 產品還沒開箱,現在我也算老粉了吧!

1481075172014.jpg( 官網照片 )

Janod 是一個作工精細,CP 值超高的產品。時不時就透露出「法國感」,以及深藏的文化含蘊。Janod 就像藝術品一般,更是孩童時的最佳玩伴。媽媽我沒有太大的設定目標,只希望優質玩物能提高孩子的審美觀,內化成他們未來所屬的樣子。( 不是變木頭人啦~)

比我多十幾歲的 Janod,於 1970 年誕生,為與當時為做市場區隔,將傳統及創新結合,朝向「法國當代」的生活做設計。

不只木玩、拼圖及桌遊…Janod 也有戶外遊戲及室內裝飾產品,讓父母伴隨孩子的第一次。讓這些新穎的玩具,促使孩子成長、思考,並激發想像。

janod-international.jpg

54-medialles.png

 

買進口益智玩具要怎麼樣評斷最快?就是看獎章多寡。

法國 Janod 產品遍佈 57 個國家,全球性發展!

他們到底有多少獎章?不要再賣關子了好嗎

好!告訴您~~~至目前為止總共 54 枚獎牌

 

是滴!他們的獎項多到不易計量,將其他公司狠狠拋在腦後。

頗負盛名的幼兒玩具指標有:

美國 PAL 玩具獎 ( PAL Award )

美國最佳玩具獎 ( Oppenheim Toy Portfolio Best Toy Award )

美國特色玩具零售協會 最佳孩童玩具 ( ASTRA Best Toys For Kids)

加拿大玩具測試委員會玩具獎 ( Canadian Toy Testing Council Toy Jouet )......。

這就是口碑,就是證明!!!

Janod 產品也經過森林監管委員會標章 ( FSC ),對森林友善,永續森林。( FSC 是什麼? )

 

老粉購入那麼久還發文介紹,肯定自用送人兩相宜,尤其是聖誕節快到,快點「傳傳」下去啦~。

 

DSC02060浮水印.JPG

這次要介紹的 法國 Janod 創意智玩,有三大類:互動式磁性壁貼磁鐵遊戲書圓形拼圖。「圖形拼圖」受到 PAL 玩具獎的殊榮。

PAL 玩具獎跟其他獎項類別不太一樣,是有關「語言發展」( Play Advances Language ),促使孩童在質與量的進步,例如詞彙及提升句子長度。

 

 

磁鐵遊戲書

DSC03269.JPG

磁鐵遊戲書我也是看這款好收納,平常外出攜帶方便,又能暫時解決暴走小童的無奈…最早入手就這咖。後來查官網才知此款履履獲獎,是 Janod 熱銷 No.1,翻譯下的民間消費詞就是「必買物」! ( 原來我的眼光如此獨到~但不包含選胖腦公啦 )

磁鐵遊戲書 Janod 總共有 12 冊,喜歡蒐集的有福了!不管男孩還是女孩它通包。突然想起 B 麻幼兒時期玩角色扮演娃娃的那時光景,週六跟著媽媽到公司上班,然後自己默默待了半天。我也太乖了吧!原來媽媽都要搞這招收服孩子啊!結果我現在也是這樣的媽…

DSC02678.JPG

DSC02721.JPG

BB 跟辰辰很喜歡磁鐵遊戲書,美食當前他倆居然可暫撇下。( 媽媽餓了先用餐~ )

當然想搞怪,精力能釋放,磁鐵書是很好的出口,減少在餐廳敲碗跟奔跑的問題!

一個人帶兩隻出門總是要想一些法子。( 不能被擊倒 )

DSC02717.JPG

DSC03423.JPG

磁鐵書能完全配合,促使孩子乖乖靜下來,拼湊卡片上的圖樣,或是將腦中的畫面呈現。

藉由「敘述」組織腦中詞句並練習口語表達,越害羞的孩子越適合這套產品,因為磁鐵遊戲書提供非常多的「機會」。我家哥哥是屬於在學校不太說話的孩子,但是磁鐵遊戲書製造的圖像,讓他不斷的練習表達,是滿不錯的橋樑。

遊戲書能提供不同的創意變化,讓這些不想按牌理出牌的孩子任意改造,才是「百玩不變」的好玩具。

DSC02284.JPG

雖盒上寫適用年齡是 3 - 8 歲,但我覺得實際操作年齡大約 2 歲就可以開始玩。

DSC03285.JPG

DSC03420.JPG

盒上有彩帶支撐 x 硬殼包裝,作最完美的結合。以辰辰 2.5 歲的年紀是能夠訓練小手肌肉手指穩定度

DSC03452.JPG

磁鐵遊戲書規格都雷同,方正的盒邊收納在書櫃上一點也無違合感,側標也易於辨識。像我一樣有戀物強迫症的人,不說還不知是玩物,架在書櫃上就多了份氣質,跟我一起慢慢蒐集吧!

 

再來是介紹我們蒐集的磁鐵書...

DSC03281.JPG

磁鐵遊戲書 ( 幾何人 )

內容物:

✔ 30張幾何卡牌 ✔ 43 枚磁貼

這款是去年購入的磁鐵書,BB 每張都玩過,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改版。

厚磁鐵有水滴形、三角形、半圓形、五角形等多種幾何形狀,可培養組織能力及邏輯。看似簡單的幾何,孩子總是能發揮想像力組成各種圖形。此款自由變化可易可繁,適合年齡最廣的一本。

DSC02381.JPG

磁鐵遊戲書 ( 有趣的臉 )

內容物:

✔ 12張臉部圖卡 ✔ 67 枚磁貼 

可愛的臉這組點閱率即高,我自己也很喜歡。可由各個不同的臉部表情、頭髮、飾品等組件,變化成不同的臉。在孩童繪畫創作上,也能提供創意的媒介,塑造不同的人物特色。

DSC03283.jpg

磁鐵遊戲書 ( 男孩變裝秀 ),可更換衣服、褲子、鞋子及配件。有太空人、魔術師及消防員等。百變人物也是孩子心中的未來,我以後長大要做什麼呢?會不會這麼巧就有答案?

內容物:✔ 8 張男孩圖卡 ✔ 34 枚磁貼 

DSC02752.JPG

男孩變裝秀是男孩們的必備玩物!其實這類的男兒玩物不多,有這類的玩意兒立馬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BB 開玩當天…強迫症來了!他說麻豆兒沒有穿衣服會冷…非得全部組完畢。

寒流來食物一下就冷了,美食當前豈能讓它受委屈,請有愛的孩子用餐完再玩好嗎。

果真那餐加足馬力,吃完又再度拿出磁鐵書。( 感嘆~平常為娘的督促吃飯的話語,居然比不上這本書 )

 

 

圓形拼圖 ( 找一找圓形拼圖-救火篇 )

DSC02820.JPG

圓形拼圖為什麼會出現?其實媽媽想當旁觀者安內…哈!不是主要原因啦!

 

不玩拼圖行不行? Of Course!也許幼兒感統或益智玩具能代替「部份」,但還是想分享一下媽媽育兒百科的要點。 (♥ 寶寶拼圖好處多 14 重點要注意連結 ♥)

玩拼圖能獲取什麼好處?

拼圖能夠瞭解順序邏輯、增進手眼協調、培養觀察力專注力、學習解決問題、提高抗挫折能力、建立自信心…它是多元啟蒙的教具。

DSC02867.JPG

拼圖本身是比較需要獨立完成的事情,但一開始引導洽當與否,是增加小童好感度的開始。

剛開始小童玩片數少的木拼圖並練習小手肌肉的靈活度,進階到構圖簡單的硬紙拼圖,再來是好幾個圖像且複雜的多片拼圖...孩子多少需要父母的帶領進入拼圖的世界,唯有不斷的"陪伴"及"鼓勵",才能引起興趣。

不要說難!!不要說難!!不要說難!! <<< 千萬不要為孩子畫地自限 ( 我都在旁邊吹捧 BB 超厲害der!"閉著眼睛"說拼圖太簡單! )

他可能會發現拼圖變比較多,給他顆定心丸,讓他拼下去就對了!!!

DSC02821.JPG

圓形拼圖」一定要介紹給大家,因為它受到美國 PAL 玩具獎的殊榮。PAL 玩具獎的頒發有一定的依據,不是哪些父母喜歡,也不是零售界熱門品,也不單只是安全玩具,而是要跟「語言發展」( Play Advances Language ) 相關,促使孩童在質與量的進步,才能獲獎。

 

為什麼 Janod 圓形拼圖能獲得獎項,我想…是他琳瑯滿目的栩栩如生場景吧!一邊拼孩子會冒出很多問題,為什麼要帶防護面罩?怎麼會有攝影機?冒煙會去哪裡?為何消防栓的水會噴出來……問題無限啊!

DSC02822.JPG

圓形拼圖總共 208 片,適合 6 - 9 歲的孩子,但我覺得實際操作年齡約 5 歲就適合。

原先我是設定拼好幾天完成,因為之前玩的都未超過百片,想說下手這麼重小人兒會不會受不了。所以先拿塊板子墊,方便位移醬子。

以 BB 4 Y 10 M的年紀來說,從 64 片一下躍升 208 片!一次攻頂,共花費 1.5 小時完成,我有嚇到!( 在旁邊吹捧是有用的~ )

在拼湊當中,孩子瞭解消防隊的真實景象,像是消防員拉水線救火、孩子哭著找媽媽、傷患上救護車等都能讓他身歷其境。並告知他若遇到這些事該怎麼防範與尋求支援

DSC02053.jpg

孩子收到禮物時,真的很可愛!一定要拍下他們的身影…。

辰辰的第一個反應是…「鼓」!?用力在敲打!!!

他幫大家試過外盒,能承受小童無俚頭的拳擊。

DSC03113.JPG

第二個想像就是「提包」,他說要出門上班惹!要跟爸爸一樣!

疏不知自己的拼圖功力還在十根手指頭的階段,如果提這咖出門太為難自己了吧!

圓形拼圖內容物:

✔ 208 片拼圖 ✔ 精裝外盒 ✔ 圖紙

亮麗厚紙材質易抓取,背面有紅底 Janod 品牌 Logo。

第一次 BB 按著 1:1 底圖拼,也許就因為如此,沒有打擊到他的信心。

並以另人驚訝的速度完成,這也是玩圓形拼圖的小撇步。下回再請他挑戰沒底圖的拼圖試試。

玩拼圖是需要腦力的,原先穿得有點多的 BB 立刻就發熱將圍巾及背心脫下。

DSC02863.jpg

DSC02873.JPG

我的陪玩角色就是幫他分類,以顏色區分,再讓他自己找到位置。

最外圍顏色最明顯,完成後孩子速度加快許多。給孩子一點力量,在他身旁不讓他覺得孤單。

 

 

DSC02903.JPG

這組也適合與兄弟姊妹一起完成,雖然辰辰還小,哥哥也不厭其煩的帶著他的手移到該處。

我也覺得共玩會增加孩子的互助合作能力,哥哥被磨練好幾年,終於找到和平共處的玩樂方式。

與大小孩共同合作會有速度的成就感,與小小孩共玩則是增加引導能力。

DSC02915_副本.jpg

最後,哥哥以 1 小時半拿下里程碑! ( 恭禧  )

DSC02980.JPG

DSC02990_副本.jpg

不能讓哥哥專美於前,辰辰也湊一咖硬是要當個 Winner。好啦~~~來演個戲 ok! ( 很懂剪接的技巧耶 )

DSC02823.JPG

 

DSC02963.JPG

 

外圍白色的部份總共 51 個找找看,配合拼圖內的圖案玩「找找看」,是 Janod 圓形拼圖的獨特性。可以計算時間增加比賽的緊張程度,這時候的孩子很喜歡當小柯南,一人或多位孩子一起玩都有趣。

DSC03230_副本.jpg

後記…

因為圓形拼圖救火篇的關係,帶兩隻去參觀消防局。

沒想到他們嚇到「沒丁沒噹」然後「臉部抽筋」,可能沒想到實際上這麼大台吧!

唉呦尾鴨~~~我看你們玩Q版救火拼圖就好了,實境現場就交給消防叔叔。

 

 

互動式磁性壁貼

互動式磁性壁貼我為孩子選擇「認識世界」這款,後來我仔細一看官網,它居然是「品牌旗鑑商品」!OMG!我怎麼那麼會選~~~翻譯下的民間消費詞就是「品牌 TOP 指標」!

不認識世界怎麼可以!現在都嘛是各國到處跑,沒跑阿多仔也會來台灣跟各位聊天啊!先讓孩子認識世界五大洲的地理關係國家特色文化風情,未來腦中就有印象不需強記。( 完全說到媽媽的痛處,我真的很討厭背東西 )

由互動加深記憶,增進親子關係。例如給孩子多說一些法國民情,然後不經意的向把鼻反應要飛過去渡假之類的,很好洗腦不是嗎? ( 哈哈哈~~~有把鼻在觀看我們兒童台是嗎?那這行不要看,拜偷~)

 

內容物:✔ 4 張軟磁鐵 ( 共 101 個軟磁鐵 ) ✔ 8 張世界磁性壁貼 ✔ 1 張參照圖紙

通過CE歐盟認證,適合多位小朋友一起玩,增加人際互動及臨場反應能力。

DSC03039.JPG

磁性壁貼需要一面大約 200 公分寬的牆,按照圖紙上的格數拼出五大洲的世界地圖壁貼。圖紙上一格代表 5 公分,細心的人可以拿著尺對照,依照圖紙的編號一片一片貼。阿我就是走粗工大致貼上去,也不照編號貼,所以不按圖紙隨便貼也很美嘛~

DSC03067.JPG

大約花 30 分鐘把壁貼完成,貼合牆面時有時候會手拙,不過別擔心!壁貼可以「重覆黏貼」,如果像我一樣不小心貼錯,輕輕撕下保證牆面不落漆。

這張照片是我努力貼世界壁貼,BB 幫我拍的愛的視角,屁股超大超扁的…請各位撐著點,滑一下就過去惹。

DSC03095.JPG

貼合時我沒有全壓緊,再請小朋友來協助,讓他們成為完工的一份子,會更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禮物。

DSC03098.JPG

壁貼完成後,世界地圖成為我們家最美的一幅畫。世界壁貼不只點綴了這面牆,孩子在這讀書的書香味更濃厚,客廳也增添周遊各國的氣息。( Cue B拔出場~請來杯咖啡,謝謝 )

軟磁鐵有 101 個,這小 case 的工作就交給他們兩個,細節的部份還需要小心,剝完集合在一起的磁鐵份量大滿足啊!

DSC03158.JPG

這些動物其實我也很多不認識,辰辰拿到一隻他認識的「豬」開心的來跟我討論,我也很感動…因為這個我會!!

DSC03129.JPG

軟磁鐵邊綠圓滑細致,大約 0.2 公分厚,圖案久不褪色。各式各樣的動物,比一般繪本裡的更多更精彩!

剝軟磁鐵也是一門耗時的工作,我們拿了一個盒子暫收起來,待下回再貼上磁性壁貼上。

沒想到兩人為了先關上盒而爭先後,覺得超好笑的,辰辰還告狀。( 手足就是要這樣吵吵鬧鬧啊!)

DSC03207.JPG

剝剩下的磁鐵框,辰辰當面具玩。噗~不一樣的洞洞看世界是吧!會不會不一樣呢?

DSC03046.JPG

接著按照圖紙將軟磁鐵吸上壁貼上就可以囉!

圖紙上的背景人物都比較淺,按照不色顏色的「地理位置」及「人物」就能找出動物的擺放位置。

DSC03515 .JPG

兩個孩子都超認真,2 歲半的辰辰觀察力還不足,需要告訴他放在哪,但哥哥就能自行找到位置,只是精準度需加強一點點。我覺得「互動式磁性壁貼」比地板拼圖還有挑戰性,複雜性也較高。連我也要花一些時間才能找到擺放的區域,總共 101 枚著實不容易耶!

畫風生動逗趣的軟磁鐵及有地理特色磁性壁貼,蹦出許多火花,它不只是磁鐵。BB 配上他的想像,將兩隻動物作媒,攜著老鷹飛躍北美洲,帶著企鵝從南美洲遊去南極找他的企鵝朋友…問我為何北美的帳篷跟我們露營的不一樣?麋鹿旁邊怎麼沒有聖誕老公公?單峰跟雙峰駱駝住的區域不一樣?當今流行的滑板是美國傳來的文化?越靠近北極的動物越白?…

一連串的對答,啟發他對這個世界的探索,希望孩子知道世界這麼大,虛懷若谷的精神讓他迎戰這社會的變化。

DSC03540.jpg

剛貼上這片世界地圖時,BB 還以為紅色那片是台灣,沒錯啦!要搶回來…( 疑?)

這張世界地圖是沒有台灣的,壁貼留白處,我額外用玻璃彩繪上色做「台灣」( 因為我沒有廣告筆>"< ),此種方式也是讓孩子瞭解變通的方式,身為台灣人要讓孩子知道家與國家在哪裡。最後還是要說「我愛台灣!!」

互動式磁性壁貼 B 麻錄了前言 ( 羞~ ) 跟親子互動,卡緊來看一下~ ( 可以偷笑沒關係 )

 

拼圖類大集合可培養「耐心、專心、觀察力、創造力、手眼協調及抗挫折力」,本次介紹的 Janod 優質好物,由簡至繁為磁鐵書 > 圓形拼圖 > 世界壁貼。

這三樣我覺得都很優質,簡易型的磁鐵書適合 2 - 6 歲的孩子,外出用餐能順利安撫孩子、媽咪姐妹聚會、野餐露營靜態動動腦用...。圓形拼圖與以往四角拼圖擺放模式略有不同,拼圖較小片,實際適合 5 歲以上的寶貝,拼湊的活動時間比想像中縮短許多,創造孩子的歷史及經驗值。玩法不同,孩子能接受的挑戰性越高,耐挫折度也逐漸攀升。拼圖外圍的白色區間,配合拼圖內的圖案玩「找找看」,增加比賽的獨特性,一位或多位孩子一起玩皆有趣。最後,最優質的互動式磁性壁貼 - 認識世界款,需要親子一同參與,孩子適合的實際年齡約 5 歲以上。當五大洲的壁貼底圖貼上成就感非凡啊!瞬間家中書香味提高,旅人感也逐漸萌芽。重點是孩子們能無壓的認識各洲的地理、動物及文化特色。

「家」可以營造良好的知識的來源,投注一些起因,引發孩子求知的渴望。讓知識隨處可得,內化成心中的產物,期待能給孩子無限寬廣的延伸,使得恣意學習的成效發光發熱。

 

 

BB 4 Y 11 M

辰辰 2 Y 5 M

#Janod優質智玩 #團購抽獎 #小BB送你 Janod已經多年歷史,這次我為了介紹他們家還自拍短片,太羞人惹~😅 這次介紹的智玩大集合有得獎款、人氣款、品牌旗艦款。 可培養「耐心、專心、觀察力、創造力、手眼協調及抗挫折力」,由簡至...

BB麻 x 小BB一家貼上了 2016年12月11日

=======================

BB ✪ FBACEBOOK

 

LINE ► [加入好友]追蹤群發訊息 & 直接聊

S__4276229.jpg

電腦版 ► 從[已說讚]設定成[搶先看]

S__2433140.jpg

手機版 ► 右上〔…]> 點選〔通知]> 第 3 點通通打✔

S__3448903.jpg

 

arrow
arrow

    小BB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